媒体报道
深学:哈工大(深圳)获颁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1:22 2456

039c120045031a97e2404a4c225651ad.jpeg

何荣荣(右)、王远辉(左)、吴德林(中)共同为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哈工大(深圳)“场馆育人”再添新地标!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哈工大(深圳)“学习雷锋精神,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汇报会暨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在薪火·党性锤炼基地举行。哈工大(深圳)薪火·党性锤炼基地再添“新名头”,更有“新使命”——成为广大师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与创新平台。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一处处长何荣荣,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为哈工大(深圳)“薪火•党性锤炼基地”授予“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代表学校接受牌匾,并向各基层党委颁授“文明实践先锋队”旗帜。哈工大(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主持活动。

04-19-19-266795.png

吴德林向各基层党委颁授“文明实践先锋队”旗帜

吴德林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我们要以本次授牌为契机,把实践点建设成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建设成为教育引导师生运用科学理论提高思想道德觉悟、指导工作实践的创新平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薪火·党性锤炼基地“升级”为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哈工大(深圳)蔚然成风的一个缩影。活动现场,哈工大(深圳)7个文明实践师生代表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大学生服兵役、研究生支教等方面讲述了志愿故事与青春故事,表达了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为民初心的信心决心。

优秀是一种习惯,志愿服务是一种风尚。在这样的浸润式影响下,哈工大(深圳)涌现出一批自觉投身文明实践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广东省级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施荣沛,2022年“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者李曜老师团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有”优秀士兵、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秀琳,哈工大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安家澍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他们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大家将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07phzdw2000-7sbn.jpg

通讯员 谢梁晖  王舒邈

记者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