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今春首场线下双选会火了!过百名企携1.6万岗位“抢人”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7:06 3604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 文/图)2月24日,“清北哈‘职’缘,才聚大湾区——第二届重点用人单位就业实习双选会(大学城专场)”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128家重点用人单位携带超过1.64万个优质岗位进场“抢人”,5000余名学子到场参加。

本次双选会由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指导,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双选会紧贴深圳市重点培育发展的“20+8”产业集群方向,特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航空航天、绿色环保、新材料与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与生物医药等五大产业专区。华为、腾讯、中兴、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比亚迪、ATL新能源集团、迈瑞生物医疗、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人单位“组团”前来,与应聘学子洽谈就业、实习岗位需求。

这是今春首场线下双选会,用人单位和同学们都“翘首以盼”。高端装备与航空航天产业专区的多个招聘摊位非常“火爆”,吸引不少同学排队咨询,其中哈工大(深圳)学子数量最多。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招聘负责人说,一直以来研究院与哈工大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会在哈工大“一校三区”吸纳很多优秀人才,希望在此次双选会上继续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认识和选择我们。

双选会现场,许多企业都由技术总监挂帅“出征”。哈工大校友企业、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算法部总监与前来咨询和应聘的同学一一交流。“今天有两位技术总监坐镇,遇到合适、有意向的毕业生,会现场果断‘拿下’。”该公司HR表示,他们这次来‘求贤’不只带来了面向毕业生的岗位,还有不少实习岗位,短短一个小时就收了近百份简历。

为了增加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部分用人单位还精心准备了互动小游戏和小礼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毕业生毛俊恒满手都是礼品,他说,此次双选会给毕业生提供了与优质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用人单位的精美小礼物缓解了他求职过程中的紧张心情。

除了企业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场设置的简历诊断处、企业高管洽谈处也排满了人。在简历诊断处,哈工大(深圳)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对着同学们的简历一字一句提修改意见,真真切切把每个同学的就业“大事”放在心上,解决到点上。在企业高管洽谈处,多家企业高管与应聘学子面对面交流技术问题。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浩虽然明年才毕业,但是他专程来到现场,与心仪企业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后感觉收获满满,对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有了更多的认识。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与哈工大(深圳)学子在春风里实现“双向奔赴”。不少学生在现场就获得了offer,还有已经提前获得offer的学子在现场为其他同学提供就业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准毕业生王旭东目前已签约招商银行总行的金融科技岗位。此次双选会上,他既是以实习生的身份随公司参展,同时也以过来人的视角尽可能地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帮助,给其他同学提供就业建议。“求职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实习、就业的热心关切,同时也得益于校企间的深度联系,让我们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王旭东说到。

为了此次春季校园招聘,哈工大(深圳)校院就业工作队伍做了大量准备。学校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提前谋划就业工作,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人才对接;就业工作队伍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强针对性就业指导,组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寒假不断线开展促就业“暖心行动”,多举措并行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哈工大(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校长助理俞晓国早早来到双选会现场,与企业招聘负责人、应聘学子现场交流,并要求有关单位尽一切努力帮助学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全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也纷纷到场为应聘学子“保驾护航”,“一人一策”为毕业生精准推荐匹配岗位,鼓励学生多投放简历,充分展示自己,积极争取面试机会。

本次双选会通过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和就业指导力量,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了高质量供需桥梁,开拓了就业新渠道。下一步,哈工大(深圳)将持续做好毕业生求职就业服务,多渠道、多举措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审核 张惠屏 李蕾)

张国宏(中)、俞晓国(左)与2023届毕业生现场交流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深圳大学城三所高校、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2A6A8480.jpg

应聘现场

2A6A8597.jpg

各学院老师为应聘学子“保驾护航”

高管洽谈处

简历诊断处

双选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