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举办航天国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17:14:55 4155

【哈工大(深圳)宣】(张韶琛/文 张韶琛 徐锡林 牟涌金/图)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举办“科技筑梦,空天报国”航天国防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航天国防单位展、主题讲座和简历推荐等系列“组合拳”鼓励青年学子投身航天事业、争做航天尖兵。

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在校园内展出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航天国防单位的相关岗位需求,邀请了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阚国常,中国电科集团公司专家、高级工程师杨海峰等老师做“梦之所在,心之所往”航天国防行业分享,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哈工大的“航天奇缘”。值得一提的是,校区还面向2023届毕业生征集简历并定向推荐至航天国防单位,并向签约航天国防单位的同学赠送了丰富的文创纪念品。

活动吸引了深圳校区师生的积极参与,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活动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已签约航天科工二院的徐锡林同学表示,即将投身航天国防事业感到非常自豪,定将在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拼搏奋斗,不负哈工大人的使命与荣光。牟涌金同学签约了航天科技八院,他说,航天事业就是哈工大人的“星辰大海”,他将努力为此奋斗终身。与航天科工十院签约的杨煜泉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弘扬哈工大校训精神,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

据悉,校区始终鼓励青年学子投身航天国防事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22年秋季学期以来,招生就业处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国防科技行业线上双选会,航天二院、航天三院、航天八院、航空工业集团等单位的线上招聘会,邀请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发动机、电子科技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等相关单位来校区招聘,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在航天国防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哈工大人的青春风采。(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图片1.png

展览现场

图片2.png

文创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