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学:“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全国一等奖,深圳大学生好厉害!
发布时间:2022-12-22 20:17:03 5567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日前落下帷幕,哈工大深圳校区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洲荣获全国赛一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英语教师毕鑫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公益大赛。

1671520311581063949

本届阅读大赛共有来自1041所大学的42万余名学生参赛,120名选手入围全国决赛。决赛赛题分为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和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个部分,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内容涉及历史、文化、哲学、科技等多个话题,对选手们的阅读速度、广度和深度以及信息获取、逻辑推理、分析整合能力具有很高要求。

据了解,“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赛事已连续五年蝉联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是唯一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中的外语类系列赛。哈工大深圳校区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备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红宇,英语组教师毛成婷、韩晔、曾思敏、陈曦、关贝贝、毕鑫与教务部相关老师组建竞赛工作团队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指导,最终收获了校区2019年组织参赛以来的最佳战绩。接下来,英语教研组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