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发布时间:2022-12-16 08:44:43 4591

【哈工大(深圳)宣】(董媛媛/文 朱海峰 常溪/图)近日,哈工大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本次比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才华、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调动教学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创新力和教学水平。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出席活动。她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知识融入思政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希望这种“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教学竞赛能够持续开展,并可以推广到其他学院。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校区学生开设思政课程,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让学生的思想素质得到提升,有助于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教师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主体,是最具发展性的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竞赛活动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9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审团从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文档规范、设计创新8个方面为选手打分,参加现场观摩的师生在赛后也进行了投票。评审团成员从教学设计、PPT制作、仪容仪态、授课方法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系统点评,提出了改进教学质量的宝贵参考建议。他们表示,教师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基本的教学技能,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的培养之于教师个人发展非常重要,期待青年教师在未来各个竞赛中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辉老师荣获一等奖;黄鹰航、华苗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亮、石英辛老师荣获三等奖;范秀娟、辛欣、谢健、王海东四位老师荣获优秀奖。(编辑 常溪 审核 张惠屏)

2.jpg

竞赛现场

3.jpg

颁奖仪式

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