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理学院党委2022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7:06 3687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宣】(陈家辉 文/图)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深入考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11月2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T2313教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法顺、学工办主任吴潇、组织员周璇、辅导员蔡淑君、徐洋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担任答辩评委。会议由李法顺老师主持,通过各党支部集体讨论推荐发展的25位党员发展对象逐一向党组织汇报工作。

李法顺老师在主持答辩会时指出,学院党委举行本次答辩会,是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每位发展对象都要正确看待自己与他人,严格服从组织决定,各党支部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后续发展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未通过答辩的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早日达到党员标准。

答辩会主要从发展对象自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进行全面考察。发展对象通过个人陈述向党组织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评委提问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党动机、党的理论知识、综合素质等内容,坚持考察与教育相结合,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综合素质。

答辩最后,评委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议、打分,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将按程序报送上级党组织审批。

图片1.png

李法顺老师主持会议

图片2.png

发展对象答辩

图片3.png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