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纪检干部队伍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18:36:01 2633

【哈工大(深圳)宣】 (温婷/文 金淑芳/图)11月22日,深圳校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纪锋传达学校纪委会议精神,部署校区相关工作。

纪检监察办公室、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委、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戴纪锋指出,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于2022年10月22日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查通过,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共计约1万7千字。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从十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从八个方面提炼了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举措新任务,贯穿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深邃历史逻辑、严密理论逻辑、科学实践逻辑,与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有机衔接,彰显了监督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

戴纪锋表示,学校纪委于近期召开工作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对校区纪检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全面系统学习、强化学思践悟、强化宣传宣讲、强化贯彻落实。二是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是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基层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推进风险防控源头治理;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学习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

戴纪锋强调,作为学院、研究院的纪检委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以理解把握,更好地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同时也要督促基层党委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与会人员应立足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定位,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履行监督职责、做好监督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更好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学习心得,审阅并讨论了相关工作报告。(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