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举办学科竞赛指导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08:46:54 4905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 范鑫 文/图)为提升教师学科竞赛指导水平,11月17日,深圳校区教务部举办学科竞赛指导经验分享会,邀请资深竞赛指导教师担任主讲嘉宾,以往届竞赛实战为案例,从竞赛组织、指导培训、团队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文分享“计算机系统类竞赛”指导经验。他通过介绍竞赛基本情况,以《操作系统课程》为例,对比赛过程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复盘,阐述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路径。夏文认为,竞赛指导教师要重视学生竞赛能力的培养,打通从课程到竞赛的通道,鼓励参赛队员互学互鉴,增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戴坤添以“南工骁鹰机器人队”为例,详细阐述创新实践团队培养体系构建,并介绍深圳校区“匠心计划”、“薪火计划”等系列竞赛培训内容。他指出,以学促赛、以创促赛,构建自由创新环境,形成创新生态圈对提升校区学科竞赛能力至关重要。对于加强一校三区和校际学科竞赛联动,戴坤添建议构建“开源型”学习资源分享库,为参赛团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深圳校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及其质量提升工作,在学科竞赛中培养学生会思考、能实战、善合作的素质和能力,让每个参加竞赛的学生都有所收获。(编辑 金淑芳 审核 张惠屏 )

1.jpg

2.jpg

3.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