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路侧多源数据增强效应下的目标轨迹追踪技术
发布时间:2022-11-22 12:24:44 2042

讲座人:吴建清 教授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 00-18: 00 

线下地点:信息楼213 (L213)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a9A4QrANma0 

腾讯会议号:810-267-711 

 

讲座简介:

为提升轨迹追踪算法准确性和鲁棒性,进行了两种传感器数据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配准标定,并探究了不同布设条件下路侧激光雷达和摄像头配准标定效果。通过多项目标检测算法评价指标,系统探究了不同注意力机制对2D和3D目标检测算法的影响,提出了基于注意力机制的2D和3D目标检测算法。提出了基于自适应权重系数的轨迹信息融合追踪算法。研究结果不仅为车路协同系统提供高精度数据感知技术保障,同时为高速公路智能管控提供技术支撑。

 

讲座人简介

 

图片1.png

吴建清,男,山东烟台人,工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齐鲁交通学院交通系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山东省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苏州市科技攻关计划等。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与道路病害检测领域的科学研究,在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Part F、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等著名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0余篇。先后获ITE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TRB杰出论文奖1项,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科技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讲座邀请人:王迎 教授 

联系方式:yingwang@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