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连续时间切换线性系统的反馈镇定设计
发布时间:2022-11-21 09:05:29 1418

演讲人Speaker: 孙振东教授(杰青、山东科技大学)

题目Title:  连续时间切换线性系统的反馈镇定设计

时间Date:2022-11-23 (周三)    Time: 10:00-11:00

腾讯会议 ID:  693-974-531

主持人:张宏伟 教授

 

摘要(Abstract):

切换线性系统是一类基本且重要的混杂系统,在系统建模和优化控制方面具有明确价值。本报告围绕连续时间切换线性系统的反馈镇定问题,介绍问题的困难和挑战性,探讨相关工具和方法的内在联系,汇报近期取得的主要进展。

 

报告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孙振东,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分别在青岛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和北航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清华大学(博士后)、北航(副教授)、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分校(资深研究合伙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复杂动态系统的混合控制设计、微纳机电系统的优化集成、公共卫生大数据建模与分析。主持承担国家杰青基金、973计划项目。以第一作者完成2部研究切换系统的学术专著。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