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布置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5 17:24:38 253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郑曦/文 李天昊/图)2022年9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D栋3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郑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婷和学院10个基层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郑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曦同志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保障各项任务按时按期推进。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婷对基层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员思想引领。各党支部要强化“以党建为引领”的思想认识,及时了解师生需求,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日常党建工作的同时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三要务实开展工作。要从党支部基本制度抓起,严格考勤管理和组织纪律,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定期与党员进行谈心谈话,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郑曦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布置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重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如何开拓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审核人:徐成彦)

1667985993562005934.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