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哈工大(深圳)-华为数据通信 联合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13:08:41 233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于康萌 周彬/文,周彬/图)10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信息楼1417室召开哈工大(深圳)-华为数据通信联合培养座谈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执行院长聂礼强等多位领导与华为数据通信松山湖分部部长蒋福松等人出席。

首先由学院领导介绍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概况,详细介绍了哈工大计算机学院的辉煌历史、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到访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华为方面介绍了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的情况,阐述了其发展现状及与未来趋势,介绍了生产线上的主要产品,强调了行业地位与社会贡献,并表达了想要挑战课题与科研合作方向的意向。

1667797836021065556.jpg

双方进行座谈

华为方面介绍了其与高校合作的模式。合作范围在数通技术领域较广,关联多个学科,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通信、安全、数学等。所需人才特点是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人才建设举措包括课程建设、本科实验班、硕士实验班等。在长期建设方面有一套成熟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具体培养模式有课程共建、建设实践基地和实验班、举办外沿技术讲座等。

1667797914196092972.jpg

蒋福松在座谈会上

参会双方对于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合作模式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均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友好热烈的氛围里,双方对于未来可能展开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协商。会后,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166779794851407359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