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进全国总决赛!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1:10 3199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  刘先凤/文 马文婷、曾思敏、刘天乐/图)11月5日至6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省决赛于线上举办,由哈工大(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选拔和指导参赛的十名选手表现优异,全部获奖,并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展示了哈工大学子扎实的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以及深圳校区培养国际复合人才的综合实力。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韶关学院承办。

阅读比赛,理学院杨洲荣获省级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萌获省级一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崔星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天乐获省级二等奖。省级特等奖选手杨洲将代表广东省高校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系我校学子自2020年组织参赛以来首次收获全国总决赛入场券。演讲比赛,经济管理学院邓力喆荣获省级一等奖, 丁佳禾、旷淑宁获省级三等奖。写作比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薛乔楚获省级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黄俊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萌、理学院邹佩朗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校区三百多人次参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由教学副院长黄红宇,英语组骨干教师毛成婷、韩晔、曾思敏、陈曦、关贝贝、毕鑫,院办刘先凤等老师组成竞赛工作团队,在教务部的有力支持下,从宣传发动、校级预选、校级选拔赛到省赛前一对一指导,全程为同学们备赛“保驾护航”。

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英语系列赛事,“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比赛是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黄红宇表示,组织校区学生参赛有助于显著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学习动力、语言输出、思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和英语学科竞赛有机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审核:黄红宇)

阅读.jpg省级英语阅读决赛现场

image.png       经管学院邓力喆竞技省级英语演讲决赛现场

image.png省级英语写作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