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热切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23:18:10 1251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李晓慧 向碧霞 吴锐婵 王舒邈 丁波皓 各学院/文、图)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10月2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

深圳校区广大师生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完全支持,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待。深圳校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大突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构建现代化校园治理体系,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校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我们完全拥护、坚决支持。深圳校区党委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立足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党委副书记张国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她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高校办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光荣使命,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实践答卷。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纪锋表示,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我们完全拥护、坚决支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身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将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进深圳校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校长张钦宇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他对此深受鼓舞、充满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为深圳校区在新时代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与发展水平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深圳校区将持续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全力攻坚“卡脖子”难题,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俞晓国等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优秀的工作成绩推动校区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聂礼强表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高瞻远瞩下的郑重选择,更是全国人民的心之所向。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瞄准国家重大科技问题深化和拓展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为国家在关键技术领域创造新动能新优势,全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力量,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锚定党的中心任务,为推进复兴伟业矢志奋斗。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法顺在收看直播后心潮澎湃,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和美好前景。作为一名学生思政工作者,他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

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豫表示,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才有了这十年的非凡成就,这也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和界别特色,发挥经济学智库功能,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建新功、创新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铮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衷心拥护、充满信心。她说,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和输送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的神圣使命。她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接下来思政课教学的重要主线,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学生头脑,用开放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和创新的思维培育有理想、有情怀,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维巍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凝聚磅礴伟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黄阿莎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时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实现自己最大的愿望——将哈工大学子培养成科技与人文双修,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的时之英才、国之栋梁。

“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吕俊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让她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她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时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最好的时代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安家澍毕业后选择前往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支教,在海拔4500米的青藏高原上,他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安家澍说,党的二十大绘就的新蓝图催人奋进,他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决心和勇气做好支教工作,为西部地区教育发展发挥更多光和热。

建筑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22级硕士研究生孙克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他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正扛起肩上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状态砥砺前行,将来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雅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审核 张惠屏)

微信图片_20221023211806.jpg

深圳校区领导与党委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深圳校区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