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全国一等奖!深圳校区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09 08:49:47 4018

【哈工大(深圳)宣】(李佳宽 曹策/文、图)10月3-6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线上举行。经过三天五轮的激烈角逐,哈工大深圳校区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团队一等奖,这是深圳校区代表队连续两年荣获该项赛事的全国一等奖,并首次夺得最佳正方奖。校本部在本项赛中荣获特等奖(冠军),威海校区获二等奖。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主办、新疆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64所高校的65支代表队参赛。哈工大深圳校区代表队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佳宽、苏诣博、刘雨萱、曹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宫之凡5位参赛队员组成,领队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秦之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谢宇杰,理学院邓柏昌和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王拴两位老师带队参赛。备赛过程中,理学院、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务部等单位积极为选手们保驾护航。在曹峰、王拴、邓柏昌、陈晓彬、陈书湄、陆敬予和陈立群老师的指导下,深圳校区学子在赛场上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完善的实验设计、开阔的思维方式、全面的学习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高校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该赛事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理念,聚焦高校学子间的学术交流,对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组织协调、交流表达能力大有裨益。(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png

颁奖仪式

2.png

参赛队员合影(左起:刘雨萱、苏诣博、李佳宽、曹策、宫之凡)

3.png

最佳正方奖

4.png

苏诣博同学荣获最佳正方奖

5.png

比赛掠影

6.png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