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08:35:27 2133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9月29日,深圳校区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围绕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参会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

黄玉东在会上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重大、无尚光荣。思政理论课是各类课程中的“第一课”,对于大学生树立牢固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黄玉东表示校区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提升教学质量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注重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把思政课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思政课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二是教学科研两手抓,尤其是要重视新入职老师的成长。做好传帮带,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带动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三是凝心聚力,不遗余力地将学院品牌打造好、建设好,争取在全国性的精品课程、教学竞赛中亮出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金字招牌。

吴德林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四年来的建设成果。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思政教育“大平台”的功能,学院教师站在“三全”育人的“最前沿”,是校区思政教育的中坚力量。校区将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不断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吴德林对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同时将其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这一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二是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主动推进、主动检查、主动部署、主动落实,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以育人为本,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审核 张惠屏)

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01094333.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