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深圳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10-01 10:36:45 3697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宋伟/图)10月1日,深圳校区近百名师生齐聚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广场,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哈工大一校三区主题升旗仪式,共同为祖国庆生。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深圳校区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旭日升起,朝霞初绽。英姿飒爽的旗手进场,国歌奏响,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随后,校旗伴随着校歌一同升起。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承载着深圳校区师生对祖国的祝福,表达着刻骨铭心的爱国之情,书写着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

升旗仪式后,参加仪式的同学们流连忘返,在现场驻足拍照,通过照片定格这神圣的一刻。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天宇充满感动地说:“每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总会无法控制地热泪盈眶。”作为今年6月份刚刚转正的新党员,能参加这次升旗仪式他感到非常激动:“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与祖国母亲紧紧联系在一起。升旗仪式不仅唤起了我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更坚定了我为祖国努力奋斗奉献一生的决心!”

国庆的校园,宿舍楼下、食堂门口、林荫道上,都挂满了鲜艳的红星红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构成一道道喜庆靓丽的风景线,浓浓的中国红寄托着广大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生日快乐!(审核 张惠屏)

校区领导.jpg

国旗校旗_副本.jpg

升旗仪式现场1.jpg

升旗仪式现场2.jpg

升旗仪式现场3.jpg

升旗仪式现场4.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升旗仪式现场

深圳校区装扮一新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