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理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3 15:27:13 4506

【理学院 宣】(徐洋 蔡淑君 文/图)8月12日上午,理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培训会议。理学院院长仲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优秀班主任代表史峰、黄咏婷,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周伟建、高燕、朱萍萍、杨雪梅,辅导员蔡淑君、徐洋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吴潇主持会议。

仲政院长在讲话中向新聘任的四位本科新生班主任表示祝贺和感谢。仲政表示,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是校区、学院和学生的桥梁纽带,责任十分重大,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将全力支持各位班主任开展工作。仲政对新生班主任提出期许,希望各位班主任一要用心,关心学生成长、端正工作态度,二要用脑,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三要用脚,多和学生接触、建立相互信任,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个人学习,增长管理实践本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成为优秀班主任。

会上,吴潇宣读了《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决定》。四位新生班主任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服务学生、共同进步,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为目标,不负学院的信任,不负学生的期待!

在培训环节,新生班主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优秀班主任代表史峰、黄咏婷结合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随后,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我院新生班主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增强业务能力,提升班主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2022级本科新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审核 李法顺)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