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暑期实践进社区,24名哈工大(深圳)学子基层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2:40 3936

【哈工大(深圳)宣】(李文庆/文、图)疫情防控、党群服务、创文宣传……哈工大(深圳)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很丰富。日前,24名哈工大(深圳)学子来到南山区桃源街道与南山智园开展基层锻炼,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与青春风采。

在基层一线,同学们投身疫情防控、党群服务、创文宣传等工作。大家化身网格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流调、防疫政策宣传、居家隔离条张贴、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部分同学还参与到维护更新党员信息系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之中,在实践中培养耐心与细心的工作品格。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关键期,大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文巡查工作,排查记录不文明场景,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标准,进行文明清洁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为深圳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10天的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收获了基层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楠在龙珠社区参与了住宅区消防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基层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他十分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努力传承这份感动,以实干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陈楠说到。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是2022年“三区融合”系列活动之一。哈工大(深圳)将继续通过校地共建、支部结对、团员报到、骨干兼职等方式组织广大学生与街道社区开展更深层次的实践交流活动,全面提升青年学子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助力基层社区更好更快发展。(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图片 13.png

哈工大(深圳)学子社会实践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