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在哈工大(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30 13:24:12 4973

【哈工大(深圳)宣】(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文、图)7月2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在哈工大(深圳)开幕。本次比赛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派,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哈工大(深圳)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华南赛区的105所高校、629支队伍、1600余名选手在比赛中一展风采,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队伍最多的地区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委员、湖南大学教授张小刚,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兼技术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卓晴,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张钦宇、教务部部长朱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等参加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以竞速赛为基本形式,辅以创意赛和技术方案赛等多种形式。其中竞速赛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要求选手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并符合预先公布的其他规则,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创意赛是在统一限定的基础平台上,充分发挥参赛队伍想象力,以创意任务为目标完成研制作品。本次地区赛共设14个赛点,各赛点由线下裁判与哈工大(深圳)组委会线上裁判共同监督。

张钦宇对莅临比赛的领导专家和广大师生表示欢迎,对精心筹备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哈工大(深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把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立体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哈工大(深圳)将全力为本次比赛提供最优质的竞赛体验,祝愿选手们在智慧的碰撞中享受竞技、享受成长,共同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张小刚和卓晴在致辞中对大赛举行表示祝贺,对哈工大(深圳)精心承办比赛表示感谢。他们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为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创造了良好平台。希望广大选手以竞赛为舞台,不断释放青春能量,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领域做出更多有益探索。(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2.png

线上裁判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