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泰矽微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23 00:25:19 5739

【哈工大(深圳)宣】(李苑青/文 徐一泓/图)7月21日,哈工大(深圳)-泰矽微校企联合实验室及MCU教育基地揭牌成立。该实验室由哈工大(深圳)与上海泰矽微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致力于开展集成电路MCU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实践教学,将建设成为具有先进科研能力的多功能科技创新载体,全面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俞晓国、上海泰矽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海峰为实验室揭牌。

上海泰矽微电子有限公司深耕高性能专用MCU芯片领域,拥有芯片产品定义、数字设计、模拟设计、垂直方案设计等领域的高水平技术队伍,在信号链、电源及射频等方向积累了大量MCU芯片方案。校企双方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现有MCU技术需求以及未来技术储备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实现技术探索和应用创新的联动发展,同时将行业领先的MCU产品及技术通过实践教学、创新竞赛、应用开发等方式反哺人才培养。

俞晓国感谢泰矽微对哈工大(深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建设联合实验室是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产学研用互通互促机制的有力抓手,是学生在真刀真枪中发现并解决真问题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大有裨益。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把实验室建出水平、建出实效,让更多的同学投身芯片研发事业,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熊海峰表示,作为哈工大校友,非常荣幸与母校开展合作。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人才培养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努力建设一流的MCU联合实验室,打造具备前瞻技术同时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推动MCU在各行业融合创新。

哈工大(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副主任薛睿、刘能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霆廷,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毅,泰矽微资深市场总监朱建儒、总经理助理钮冬雨等参加揭牌仪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揭牌仪式现场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