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开展暑期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2 16:13:08 465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李珊/文 金淑芳/图)7月20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资产管理处、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部、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航天物业、明喆物业等单位对校区公共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全力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安全检查由校长助理俞晓国带队,共分三个小组同时对档案馆、荔园四食堂后厨、A栋教学楼、理学楼、信息楼、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学生宿舍以及专业实验室进行检查,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防汛防风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详细复查之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和暑期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关乎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共同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实验室管理、危化品处置、消防器材配备、宿舍用电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教育,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全力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中除了相关领域的安全管理专家,两名学生的身影格外醒目。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学子的安全意识,形成“守卫校园安全,人人都是主人”的浓厚氛围,本次安全检查邀请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同学们通过实地检查,“沉浸式”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的参与感责任感。

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副处长曹斌,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彦峰、穆启旺等参加检查。(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