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以优良学风赋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7-20 15:15:02 5362

【哈工大(深圳)宣】(朱敏欣 韩蕾/文 雷宏/图)7月15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党委书记楼云江,副院长徐文福,党委副书记史磊,各系主任,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南坤带领大家学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试行)》,各辅导员结合所带年级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做经验分享,各班主任结合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浸润育人等方面畅谈体会。

会议指出,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的核心任务之一,也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兼顾思想品德与专业技能的培养,构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老师们要发挥核心作用,持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成为青年学子的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全方位赋能人才成长。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在“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提升学生自主管理意识。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管理、教学、学工联动的整体思路,推动了优秀教学智慧的交流与互鉴。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会议现场

研讨会-1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