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杨彪副教授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17 18:04:05 5255

【哈工大(深圳)宣】(建筑学院/文)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评选结果,全国425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副教授、中国照明学会高级会员杨彪入选。

杨彪此次入选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立项课题《照明人因学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潜力分析与作用研究》,计划从生理、心理、行为和社会等角度出发,通过分析“双碳”背景下建筑、交通、城市三大领域的多维度节能减排需求和目标,有效融合照明科学与人因工程两个学科,充分挖掘照明人因学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潜力和作用,对照明领域的“双碳”实现路径进行系统性分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新思路新启迪。

据悉,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推动中国科协高端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和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主要针对35周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支持青年人才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领域设置课题开展研究,推出高水平和原创性的学术成果。(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