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溯初心·走基层·拓亮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14:28:3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4704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张莹/文图)2022年7月14日,哈工大(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于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文钊老师主持,全体党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会议以王巍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序言、新一届党支部支委朗诵《永远跟党走》为开篇,引领全体党员同志于声音与文字间一同回望党的光辉历程,回溯入党初心,增强党性认识。

1.jpg

 图1:重温入党誓词

2.jpg 图2: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王巍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一同学习广东省十三次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九次重要讲话为基石,号召鼓励全体党员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3.jpg 图3:书记讲党课

张文钊副书记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和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明确师德建设的各项措施,鼓励师生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德教育效果。此外,重点强调暑假期间安全防范责任问题。

4.jpg 图4:副书记讲师德建设

最后,王巍书记着重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新一届人文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目标、内容和计划安排。自6月30号换届选举产生了新的党支部,支委们不负信任,高效行动,仅用十几天时间就完成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通过走访调研,并经过多方论证形成符合人文学院党支部发展的工作计划。其特色是挖掘学院亮点,以“初心学堂”搭建宣传推广平台,讲好“党史故事汇”,通过“党建朗读者”领读、领学,做好声音党建,力求以“用心”、“贴心”、“暖心”来建设有温度的党支部。该计划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倾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全心关注学生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学院老师学科专业所长,促进校园文化品牌打造并反哺招生就业工作。党建目标相关共建平台已完成前期沟通,达成共识,确保宣传、组织、统战等方面构架具体落地实施。

5.jpg

 图5:书记介绍工作计划

与会同志们在听取支部务实而丰富的工作计划后深受鼓舞。王巍书记邀请大家各抒己见,为进一步优化工作计划建言献策。谢欣同志、侯俊超同志、姚洁同志等分别就工作时间节段、美育实践、群众意见搜集等方面发表感想与建议,肯定支部高效计划,并纷纷表示愿发挥所长,随时准备着为支部未来建设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6.jpg图6:支部党员发表建设感言

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学无止境。序幕已起,未来已来!人文学院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将上下一心、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审核 王巍; 编辑 刘先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