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吴德林为电气学科硕士生党支部讲授党课:与深圳共同书写“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14 08:56:15 398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李晓慧/文、图)7月13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来到其联系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学科硕士生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题,为青年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吴德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批示,勉励广大青年党员牢记领袖嘱托、矢志感恩奋进、不负伟大时代,在青春赛道上与深圳一同加速奔跑,在改革开放热土上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广东与深圳的发展。”吴德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对广东、深圳发展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指导意见,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统思考、深刻洞察、殷殷嘱托,为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我们奋勇前行注入了精神动力。

“同学们在深圳求学,其实是与这座城市的互相成就。”吴德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深圳的关怀之深、厚爱之重、期望之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的征程上彰显青年作为与担当,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如何更好书写“春天的故事”?面对一系列时代之问,吴德林对大家提出了期望。他说,广大青年党员要提高站位学,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领会总书记及党中央的战略意图,进一步增强以新担当新作为勇担新使命的责任感荣誉感,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结合实际学,充分认识“双区”建设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增强作为“新深圳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充分利用哈工大百年名校与深圳创新名城的丰富资源提升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创新方式学,采取集体讨论、实地参观等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养料,牢固树立大局观,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吴德林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希望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各项防疫政策,在核酸检测、口罩佩戴、信息上报等方面争当先锋,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等参加学习。(审核 张惠屏)

8P6A9407.jpg

吴德林讲授专题党课

8P6A9367.jp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