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和中山大学八院领导一行人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3 15:42:56 596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周彬 于康萌/文,张亚楠/图)7月11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市健研数管中心)郑静副主任及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李建林副院长等人来到我校访问交流,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卢光明教授、副院长何道敬教授、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陈清财教授等多位教师出席。

郑静介绍市健研数管中心和卫生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该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卫生健康战略、健康政策与发展规划、人口和家庭发展的研究、咨询、指导,开展卫生健康政策评估标准、评估质量控制、评估方法和流程的研究与应用等工作,是全市领先的卫生健康智库。

李建林介绍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和医院卫生健康系统建设情况。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地处深圳市福田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中山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拥有逾60年的发展历史。中山大学按照“双一流”建设部署,“举全学校之力、聚各附院之贤”重磅打造附属第八医院,将医院作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山大学第八临床学院,是医学院建设重要支撑和高水平、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医院现由院本部、28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组成,职工2400余人。

  何道敬致欢迎词,并介绍我校和计算机学院基本情况。卢光明介绍计算机学院科研情况。陈清财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科研进展。在友好热烈的氛围里,双方就科研合作的可能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协商。(审核 王宇宁、何道敬)

1657698215180047593.png

计算机学院院领导和教师正与来访者交流讨论

1657698269067053143.jpg

李建林副院长(二排左二)、郑静副主任(二排左三)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