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2 09:48:05 3862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7月7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定毅做辅导报告并开展学习讨论。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张钦宇,特聘校长助理张民,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以及学院、研究院、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定毅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着重讲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九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点分析了省委“1+1+9”工作部署从提出、完善、深化到升华的过程。专题辅导深入浅出、观点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也有理论温度和实践的厚度,对校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表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赋予了深圳重要使命任务,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也倍感使命责任重大。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高等教育战线,要统一认识,紧抓机遇,奋勇前行,坚决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肩负起更大担当,贡献更大力量,奋力开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校区相匹配的卓越发展之路。

吴德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省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各级党组织要把抓紧抓实,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紧抓科技创新机遇,做好顶层谋划,真正把广东省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校区的办学水平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任务,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深化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建设高水平工科强校,助推校区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 张惠屏)

12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