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走进哈工大(深圳),全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6-16 08:34:06 4907

【哈工大(深圳)宣】(李珊/文 谢梁晖/图)“高层火灾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实验室消防安全如何保障?”“如何防范电动车引发的火灾?”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5日,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哈工大(深圳),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赵欣从火灾特点、火灾起因、扑灭方法、逃生技巧等方面讲解了校园宿舍火灾、实验室火灾、家庭火灾三种不同类型火灾的消防知识,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常用的消防小贴士,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以身边的实际案例教育引导大家筑牢消防安全意识。赵欣说,学校作为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消防意识,做好消防“三清三关”,掌握校园火灾逃生自救、电动车火灾预防等知识,共同成为校园消防安全的践行者。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消防、知消防、重消防”的意识。接下来,哈工大(深圳)将常态化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教育,持续提升广大师生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持续护航校园安全稳定。(审核 张惠屏)

8P6A7862.jpg

8P6A7816.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