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哈工大深圳校区庆祝办学20周年
累计培养本硕博学生超2.2万人,过半毕业生留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15:10:00 2876

6月12日上午,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20周年庆祝大会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各级领导嘉宾、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和关心哈工大深圳校区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欢聚一堂,共同祝福哈工大深圳校区20周岁生日快乐。
        2002年,哈工大(深圳)的前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于南山区塘朗山下。在深圳研究生院办学12年的基础上,经过3年筹备,进入哈工大(深圳)的5年建设时期。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筹建办、哈工大(深圳)3个发展阶段,共同构成了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20年。
        20年来,哈工大深圳校区累计培养本硕博学生超过2.2万人,毕业生中超过一半留在了深圳工作。特别是近5年来,学校为国家航天国防系统输送了超过530人,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服务“双区”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哈工大深圳校区2016年首次招收本科生,至今累计招生5450人,招生分数在全国平均排名居第11位,2021年在粤本科批次物理类投档分650分,录取最低省排名升至2960名,招生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
        “绽放吧,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河壮美,未来可期!哈工大深圳校区20周岁生日快乐!”庆祝大会上,哈工大深圳校区师生代表朗诵了诗歌《青春之歌》,祝福哈工大深圳校区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