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新闻网:生日快乐!哈工大深圳校区举行办学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7:48 3551

“廿载承百年规格,创新练世纪功夫。”6月1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以下“哈工大(深圳)”)举行办学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各级领导嘉宾、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和关心哈工大(深圳)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祝福哈工大(深圳)二十周岁生日快乐。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活动。

庆祝大会现场。

刘宏。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宏希望哈工大(深圳)在未来发展中坚持用哈工大精神固本培元,筑牢哈工大人的精神家园,要坚持用航天第一校“尖兵”意识引领发展,走出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卓越发展之路。

周玉。

据哈工大(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介绍,二十年来,哈工大(深圳)从单一培养研究生的研究生院,建成了具有本硕博完整学历学位教育体系的创新型大学校区,建成了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华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工科强校,为推动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双区”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哈工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新的增量。

甄良。

会上,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介绍校区发展情况,他从办学历程回顾、办学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甄良指出,哈工大(深圳)基本建成了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教学管理与运行、导师制设置、课程建设等方面贯通本硕博培养体系,有效促进个性化培养。同时,学校成立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建立实践创新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充分依托珠三角地区优质企业资源,深化同相关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建立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着力提升学生创业创造能力。

薛其坤。

长期以来,南方科技大学与哈工大(深圳)在学科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会上,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表示,哈工大(深圳)积极服务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集聚高端科技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新时代校地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友、师生上台分享“哈工大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