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校三区土木学科开展党建联建,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8:53 6352

【哈工大(深圳)宣】(吴晓玲/文 吴晓玲、潘琦/图)6月6日,哈工大一校三区土木学科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党旗引领党建联建,一校三区一路同行——庆祝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主题党建联建活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分享创建经验,为校区支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拓宽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分享支部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中的特色做法。支部以沈世钊院士及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为基础,建立“大师+团队”特色型党支部,聚焦“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着力重规范、抓创新、强特色、保落实,以创新激发“+支部”活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建立“培元创新工作室”,传承百年土木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双向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党员沈世钊对本次党建联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可以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是学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生动实践,他们不计较个人利益,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希望我们的教师支部党员同志能够继承和弘扬“八百壮士”精神,做到爱国奋斗敬业实干。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学习分享的内容丰富,可借鉴可操作性强,发挥了样板支部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同时,联建活动发挥了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作用,构建了更大的交流平台,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一校三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会上,参建教工党支部签署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土木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协议》,明确了“七个一”联建目标,制定了具体活动计划,将重点在“共学校史及哈工大精神”、“开展课题及课程研讨会”、“学生培养经验交流”等方面组织交流学习活动。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副院长武岳,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院长钱宏亮,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哈工大(威海)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主持活动。

(编辑 金淑芳 审核 张惠屏)

4.png

沈世钊院士发言

5.jpg

重温入党誓词

6.png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分享

7.png

8.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