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召开全面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6-04 20:12:53 6476

【哈工大(深圳)宣】(教务部/文、图)6月1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全面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工作布置会,围绕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进行研讨,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哈工大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健,深圳校区副校长张钦宇、教务部部长朱宁,各学院(研究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王健深入分析了加快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的紧迫性与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在实施杰出人才培养行动方案,强化科教、产教深度融合,完善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优化培养年限,深化学术学位研究生硕博贯通培养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王健说,深圳校区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要始终聚焦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和成长发展,加快推进人才分类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学术学位研究生硕博贯通培养,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和多元化职业发展能力培养,不断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张钦宇表示,深圳校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改革的系列重要决策,加快推进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持续提高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在与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品牌。

与会人员围绕学术学位研究生硕博贯通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化培养、校企联合培养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微信图片_20220604183237.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