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哈工大(深圳)集体采访
发布时间:2022-06-05 00:03:12 498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王舒邈 丁波皓 丁一平/文、图)6月2日,在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之际,由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卫视等13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哈工大深圳校区开展集体采访。

采访团成员包括光明日报深圳记者站站长、驻深记协副主席严圣禾,经济日报深圳记者站站长、驻深记协常务副主席杨阳腾,中国新闻社深圳支社社长、驻深记协副主席郑小红,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站长陈虹,科技日报深圳记者站站长刘传书,中国青年报深圳记者站站长、驻深记协副主席武欣中,中国教育报广东记者站副站长刘盾,南方日报深圳分社社长、驻深记协副主席甘雪明,羊城晚报深圳记者站副站长李天军,广州日报深圳记者站副站长刘畅,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CEO钱飞鸣、首席记者吴吉,深圳特区报记者焦子宇,深圳卫视记者王鹤宁等。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张钦宇,校长助理马广富等参加活动。

采访团来到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广东省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场所,观看机器人对抗展示,了解深空中继通信技术新体制、子午工程二期等科研成果。

在座谈会上,吴德林对采访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哈工大与深圳市携手合作,深圳校区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有益探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深圳校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新闻媒体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新的起点上,校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引领,用好用活哈工大百年名校的深厚积淀与深圳市创新名城的资源优势,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校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宗旨,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更多时代新人,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我们欢迎记者们常来深圳校区走走看看,真诚希望广大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区的发展。

姚英学介绍了校区办学情况。他说,哈工大深圳校区是名校加名城携手办学的生动实践,办学过程中得到了哈工大与深圳市的大力支持,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学科体系日益完备、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站在办学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校区将不负各界众望,以实干显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哈工大深圳校区对人才培养的重磅投入、对科学研究的孜孜追求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们表示,此次采访切身感受到了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发展活力,学校跑出的发展“加速度”有目共睹,已经成为深圳高等教育的一块亮丽招牌。大家将用心用情讲好哈工大深圳校区廿载承百年规格、创新练世纪功夫的生动故事。(审核 张惠屏)

youdu图片20220602170518.jpg

座谈会现场

_P6A6898.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085802.jpg

_P6A6948.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70305.jpg

现场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60218330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