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210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55:22 4827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张馨/文、图)在欣欣向荣的四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通信三班团支部于4月22日下午顺利举办了“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馨主持,班级全体团员与群众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契合主题的有趣小游戏“猜歌名”和“记忆连连看”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氛围,旨在宣扬党的精神,同时释放同学们的学习压力。

图片1.jpg图片3.jpg

   首先,团支书张馨通过“猜歌名”等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充分融入到了本次活动之中,再通过讲述近代以来各族人民和党团结一心反抗帝国主义、建设新中国的故事,充分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在回顾完历史上对于中国共产党意义重大的战役与会议后,团支书又开展了“记忆练练看”小游戏,让同学们对重大战役和会议的记忆更加深刻。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对于这些历史重要时刻的看法与见解。中共一大、遵义会议等重要历史时刻,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缩影,通过对这些历史时刻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过去百年的艰难困苦,也意识到,中国的复苏与崛起,关键在党。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图片4.jpg

接下来,团支书带领团员们开始学习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在学习交流中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对于我们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理解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图片5.jpg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砥砺前行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共同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本次活动激发了团员和青年爱党爱国的情怀,增进了团员青年对党的了解与认同,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引导团员青年掌握国家内情、熟悉国家政策、增强家国意识、锚定人生航向。(审核:黄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