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102108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9:18 4097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李武帅/文,陆亿恺/图)春暖风和畅,疫魔随冰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鼓励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102108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团支部为落实防疫政策,团日活动均以线上形式举办。团支部充分考虑举办条件和组织形式,举办了以“寻访家乡红,继承先辈魂”为主题的寻访家乡红色教育基地的活动、以“诵读红色诗篇,引领我辈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红色诗歌分享会、以及以“党团结合行,共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团结合的学习分享会。虽受疫情阻挠,团日活动依旧顺利举办,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们反响热烈。

一、寻访家乡红,继承先辈魂

——寻访家乡红色教育基地

4月4日,电信学院2102108班团支部组织各团员开展了以“寻访家乡红,继承先辈魂”为主题的寻访家乡红色教育基地的活动。全体团员以寝室四人为小组,各小组派代表参观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并分享学习成果。团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参观形式多种多样,有人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有人参观红色广场邓公山,纪念时代伟人;还有人学习拥军拥政思想,体会军民一家……参观完后,各位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党更深的认识以及更浓的爱意,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外出寻访,既让疫情期间单调的生活充满活力,又让同学们感受了红色教育的魅力,还为各同学提供了展示家乡风采的机会,同学们寻访家乡之“红”,继承先辈之魂;对红色教育的理解更深,对革命先辈的追随更紧!

二、诵读红色诗篇,引领我辈征程

——线上红色诗歌分享会

4月11日19时,由团支书、组织委员策划的以“诵读红色诗篇,引领我辈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红色诗歌分享会准时开展,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全体团员以寝室为小组,分别派代表诵读一篇红色经典诗歌,并介绍诗歌的历史背景、内容主旨,分享自己的诵读感受。七个小组全部参与其中,为同学们呈现了一部红色诗篇的盛宴。从鼓舞青年为实现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奋斗的《青春》;到带领同学们领略先辈披荆斩棘、艰难创业的《七律·长征》;再到描绘了党带领亿万群众共同奋斗之绝美画卷的《古风·党旗颂》,同学们对党的热爱歌不完、颂不尽。伴着“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余音,本活动圆满结束。各小组代表慷慨激昂的朗诵融合诗词背后的峥嵘岁月,仿佛化作横跨百年的桥梁,把每位同学和革命前辈紧密相连;又仿佛化作指明前路的灯塔,引领新时代青年的征程。

三、党团结合行,共进新时代

——党团结合举办学习分享会

4月24日20时,由电信学院2102108班团支部和电信博士第二党支部合作举办的以“党团结合行,共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正式开始。本活动八班全体团员以四人寝室为单位,共同学习团支部准备的有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视频,并派出代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八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聆听了电信博士第二党支部五名学长学姐的学习心得和真切教诲,五名光荣党员的分享中,“责任感”、“使命感”等铮铮誓言频频出现,展示党员对时代的担当,二十大、“新时代”等时代热词屡屡响起,表现他们对党政的关切。学长学姐们对党的热忱点燃了团员的心;对团员的鼓舞激起了奋斗之志,受各位学长学姐的感染,各团员的分享发彻心底,慷慨激昂。七位代表也就学长学姐提到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表现了团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和鲜明立场,显示出电信八班团支部的生机活力以及他们与党支部的密切关系。最后,各党员亲切地回答了团员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在亲密和谐的氛围中,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党团结合”的形式举办,让八班团支部的团员们领略了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学习了党支部的先进思想;同时点燃了自己对党的热忱之心,表现出团支部的不竭生机。两支部通过此次会议,实现了党团结合行,携起手共进新时代!

百年前的小小红船,13个身影依然浮现,那是一大的艰辛;百年后的中华大地,近万万名党员昂首并进,这是党的二十大的荣光!“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系列团日活动让各团员在家乡红色经典中感悟先辈之魂;在红色诗篇中领略峥嵘岁月;在与党支部的结合中体悟党的魅力,相信电信八班的团员们一定会关切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奋斗属于青年的未来!

审核:黄小琼

但思宇-红军烈士纪念碑-01.jpg

但思宇-红军烈士纪念碑-01

地图展板.jpg

地图展板

梁书乾-百色市邓公山.jpg

梁书乾-百色市邓公山

诗歌分享会.jpg

诗歌分享会

心得分享会.jpg

心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