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2102106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廿回齐心共谋未来·百年同心再创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6:12 3477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文/方圣俊、张楠楠、杨楠  图/杨楠 武岳)2022年4月15日下午3时,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2102106班团支部“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围绕“廿回齐心共谋未来·百年同心再创辉煌”这一主题开展。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尽管相距千里,但一次线上活动仿佛又把同学们带回了校园,也让阔别已久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彼此的温暖陪伴。伴随着团支书兼主持人杨楠的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一、回顾入团誓词

团支书铿锵有力的声音说出那一句句庄严的誓词,让所有同学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默默地宣誓,要坚定不移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知识科普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主持人用了三个小视频,为大家科普了有关两会、政协的知识以及为国奉献的英雄儿女的事迹。三个视频虽然简短,但却发人深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三、党史知识竞赛

30道题目在考验大家对党史以及时事的了解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以往不曾知晓的知识。知识竞赛采取抢答的方式,不仅自身知识储备是抢答成功的重要因素,手速也是另一大决定性因素。同学们踊跃参加,聊天区一片欢声笑语。

四、故事分享

周通宇、修贤、刘然玉三名同学精心准备的故事以及生动形象的讲述,让所有同学都被深深地吸引其中。他们为大家讲述了孙家栋院士、“云朵妈妈”吴蓉瑾、卢永根院士的光辉事迹,让所有同学为之动容。

五、会场之外

为了能够让所有同学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负责人还采取了新颖的快闪视频拍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进行网络视频接力。还有海报设计大赛,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抒发才思、表达自己的机会。

通过活动的开展,本支部共青团员以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入团誓言,践行决心诺言,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中国梦中放飞青春理想。

审核:黄小琼

故事分享.png

故事分享

海报设计大赛1 .png

海报设计大赛

海报设计大赛2.png

海报设计大赛

快闪视频.png

快闪视频

知识科普.png

知识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