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关第三党支部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激励更多教师成为“大先生”
发布时间:2022-05-27 18:41:34 3978

【哈工大(深圳)宣】(王亮/文、图)5月23日,哈工大(深圳)机关第三党支部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并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工作、思政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富有工科院校特色的教师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是一次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生动实践。

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计红军,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小组组长王亮做主题发言。计红军说,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是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既要练就过硬内功,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融入日常工作,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新百年卓越之路要求,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国际视野,也要加强人才引进、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工作的顶层设计,不断夯实校区发展的人才基石与思想基础,以高质量人才工作赋能校区高质量发展。

王亮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共同承担学习苏联高等教育经验任务的历史讲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对“大先生”的内涵进行了解读。王亮说,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 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把好师资入口、加强思想引领、做好人才服务,支持更多教师成长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谈心得、讲体会、谋发展。大家表示,“党建+业务”的学习形式既有助于提高理论功底,也有利于促进业务交流,今后将保持自我学习、交流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学在日常、用在经常,让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实效的强劲动力。(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2.jpg

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