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2-05-19 15:10:13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02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组织实施、我校加盟参与、校区国际处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日前正在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聚焦新时代中国发展、当今全球治理和当前国际环境下的跨文化沟通与传播三个主题,邀请国家政策研究学者、国际组织官员,资深外交官、跨国企业高管、知名高校学者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知名人士,为学生创造一个宽视域、多视角的思维空间和交流平台。

讲座时间

讲座形式

主讲嘉宾

讲座主题

讲座概要

2022.05.24

19:00-20:30

线上直播(详见海报)

马燕生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球治理 与全球胜任力培养

- 什么是全球治理  

- 中国与全球治理  

- 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 全球胜任力人才核心素养与能力培养

 嘉宾简介:马燕生 现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召集人。 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洲联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

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