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活力在基层】使命·精神·未来——记建筑学院2020级城乡规划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10:04 4639

(图/杜霖 文/孟祥磊)2022年5月,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2020级城乡规划硕士团支部同支部就《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使命·精神·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通过视频同学们学习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支部团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微信截图_20220519102755.png

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就青年人如何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付诸行动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念必烈同学发言深刻。他提到,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当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新的科学知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还具体指出规划人如何结合专业所学为祖国强大尽力。各个寝室就各自的成果进行了线上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经济形势等的认识。在组织委员的讲话中,大家深受感染,决定从自己实际行动做起,为新时代发挥青年人的作用。

团支部组织委员杜霖带领团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并深切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微信截图_20220519102737.png

微信截图_20220519102745.png

活动当日,正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办草地音乐节,团支部组织团员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本次音乐节,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引导同学们将所学习的理论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行动,不负韶华,勇担青春使命!(审核:马航、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