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活力在基层】摘最美笔记,喜迎二十大——建筑学院2106102团支部2022春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8:29 5409

(图/童译漫、刘珈言  文/刘珈言)5月12日下午两点,建筑学院2106102团支部全体在T2306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516113008.png

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团支部内的每一个同学,包括来一起参加活动的青年,都期待着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活动主要以唱国歌、团歌,回顾党的十九大,抄录精美笔记三个部分组成。

微信截图_20220516112934.png

微信截图_20220516112946.png

活动一开始,团员们先一起起立,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展现了当代共青团员饱满的精神面貌。随后,我们复习与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在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团员青年都非常认真地记录了笔记,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

微信截图_20220516112922.png

微信截图_20220516113030.png

微信截图_20220516113041.png

在这些笔记中,我们挑选出了非常精美、细致、认真的几份笔记做展出。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团员,表达自己对这次活动的看法以及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

李宁楷:回首望去,党的十九大以来,文明之花在华夏竞相开放,行业新风吹遍了神州大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共创美好的良好风气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中传播。坚持为民惠民理念、关注民生福祉的精神建设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数万网友的建言献策,以及各级党委的认真组织工作,都紧扣着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龚笑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彰显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后备军,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力量勇立时代潮头,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每一个团员和前来参加的青年们,都有所收获。我们更深刻地体悟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方针政策,以及现阶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我们都无比期待党的二十大的圆满召开!(审核:马航、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