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捷报频传!哈工大(深圳)多人荣获深圳市五四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18:28:38 6798

【哈工大(深圳)宣】(王舒邈/文 学生工作部/图)近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发布《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学生会”“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的决定》,哈工大(深圳)获得6项荣誉称号。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荣获“深圳市优秀学生会”称号;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森乔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宇龙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铭遥、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婧雪、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志涵荣获“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哈工大(深圳)优秀青年的典型代表,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把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的情感融汇于人生追求中,展现出了哈工大(深圳)学子敢闯敢拼、勇于担当、超越自我、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紧跟校区发展脚步,在思想引领、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生活服务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积极开展服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近年来,研究生会立足服务本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精品育人项目。在制度建设方面,推动开启一校三区学生工作联动新模式,开展一校三区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工作研讨会等活动,实现区位互补、资源共享、协调联动。

在本次深圳市评优活动中,哈工大(深圳)许多学生个人也载誉而归。获得“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的杨森乔是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现任理学院2020级3班班长。2020年,怀着对机器人的热爱,杨森乔来到了哈工大(深圳),和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学习、共同开展机器人研究。2021年8月,他成功入选哈工大(深圳)南工骁鹰战队并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一举拿下全国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省数学建模竞赛、哈工大(深圳)数学建模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等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中他更是表现亮眼,为校区收获多项荣誉。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同学们能在忙碌的学业生活之外,收获一个更有幸福感的校园文化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宇龙说。在哈工大(深圳)近四年的时间,陈宇龙始终担任学生干部积极为同学服务,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805102班班长。在日常学习、思想精神引领、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各个方面他都做出表率,充分发挥自身校院学生会双料主席团成员的作用,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举办了多场广受好评的校园文体活动。 “恪守学生本分,力求功夫到家”是他对自己成长的严格要求,“关注学生权益,坚持为民服务”是他在学生工作中的不懈追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铭遥是各大媒体的“老朋友”。央视《开讲啦》全国青年代表、《最强大脑》第八季选手、团中央《最红高校生》节目参赛选手……这些经历让高铭遥成为了同学师长眼中的“小网红”和学弟学妹心目中优秀的“大哥哥”。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他长期活跃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一线,2017年他创立了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筑梦实践团,组建17支三下乡队伍,完成9个全国社会实践专项,赴10个省21个地市的200多个村镇社区调研,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至今,他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912小时。

张婧雪是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化学硕士班班长、广东省“青马工程”培训班临时团支部书记,深圳市学联驻会干部。她踏实勤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多门考试成绩评级为A,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她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以第一作者在《Physica Status Solidi A》发表论文。对于“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这个荣誉,张婧雪表示这份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与鼓舞,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渲染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在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获得“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荣誉称号的还有建筑学院曾志涵同学。曾志涵现任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综合成绩专业第一、手握发表两篇学术论文的他,组织了建筑学院青马学堂培训,创立了“荔园学术频道”“梦圆荔园·考研加油站”“Arch-Show”等多个特色品牌栏目,将自己学习科研的“独门秘籍”传授给更多的同学和学弟学妹。(审核 张惠屏)

1.jpg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荣获“深圳市优秀学生会”称号

2.jpg

杨森乔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3.jpg

陈宇龙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4.jpg

高铭遥荣获“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5.jpg

张婧雪荣获“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6.jpg

曾志涵(左一)荣获“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