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身边榜样!哈工大(深圳)潘天宇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3 23:56:26 4898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谢梁晖/文、图)4月29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潘天宇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潘天宇是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深圳市学联执行主席。他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引领深圳市学生会组织“瘦身健体”,充分调研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先后协助完成广东省大学生第十四届科技学术季、第十五届文体艺术季等省级大型活动,2021年深圳市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等重点工作。累计获得4项国家级、3项省级、21项市校级奖项,进行大型理论宣讲6次,覆盖2万余人次,事迹被中国共青团杂志报道。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潘天宇担任哈工大(深圳)团委常务委员等职务,开展市、校级理论宣讲6次,辐射范围2万余人次,事迹被深圳共青团融媒体平台深度报道。曾入选联合国全球青年领导力精英培训班学员,在省、市、校、院四级青马工程培养体系中均获评优秀学员。

做敢于担当的开拓者

作为深圳市学联执行主席,潘天宇先后8次前往高校基层学生组织开展下沉式服务,以服务大湾区青年组织健康发展为导向,牵头开展市内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调研评估工作,形成了万字调研报告。他还牵头开展了深圳市学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和全市学生组织的深化改革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第一批次完成19个改革指标的验收,获得了“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做社会的奉献者

2021年暑期,潘天宇和团队成员一起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事迹的编纂工作,在“中国共青团杂志”“中国青年网”“青春深圳”等团属媒体发表通讯稿件6篇、调研报告3万字、微团课视频12期、实践vlog6期、原创《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手册共303页、约12万字。

做新征程上的哈工大人

在科研竞赛方面,潘天宇曾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二等奖;主持一项省级大创项目并获评优秀。正参与一项与研制大气污染监测新设备相关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在志愿服务方面,他累计服务时长逾460小时。2020年伊始,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学校的抗疫网格化管理工作,多次参与“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国际马拉松”等活动的服务工作,获得哈工大2021-2022学年抗疫志愿服务奖项。

在文体活动方面,作为国家一级乒乓球运动员,曾带领球队在省市竞赛中取得佳绩。

潘天宇说,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对他来说是莫大的激励,更是全新的起点。今后他将继续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弘扬哈工大精神与深圳精神,用拼搏与汗水书写青春梦想,在青春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成绩。(审核 张惠屏)

640.jpg

哈工大(深圳)潘天宇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