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让党旗高高飘扬:核酸检测志愿者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29 09:07:12 5377

(文/谷静思 图/机关七支部志愿者)本月全校师生陆续返校,核酸检测压力骤然变大。为了让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积极支援大学城核酸检测工作,机关七支部将本月主题党日定为-“人人争当志愿者,让党旗高高飘扬”。机关七支部的同志们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多次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截至目前,七支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4次,累计30人次,名额发布后瞬时秒空,有的同志打趣讲争当志愿者的速度要堪比双十一,拼手速才能成功。

下面来看看我们每天都要“酸了吗”具体都包括哪些具体工作呢?每一个等待检测的队伍都至少需要一个志愿者来负责查验大家的健康码,一个志愿者负责扫描核酸码,此外还需要1-2名志愿者发放检测管、扫描核酸信息、整理棉签、维持秩序等工作,此外针对刚刚返校需要完成三天两检的学生,还需要特别安排人员登记核对核酸卡。

指引核酸检测.png

指引核酸检测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当志愿者?有的同志表示,身为党员,就应该敢于承担,随时响应组织号召;有的同志说,就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觉得成为志愿者非常光荣;有的同志说,作为老师,能为学生顺利返校做点贡献,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还有预备党员同志说就应该多向老党员学习,所以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

 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png

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

党员同志在核酸检测支援工作中严谨认真,力求服务高效。有位党员同志因为有些疲惫,不小心把扫核酸码界面划出去了,耽误了一点时间,事后觉得非常抱歉,说下次工作一定更加全神贯注,不能再出现在这种问题耽误大家时间。其实他是从下午3点半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长久的站立与高温,已经使他十分疲惫。这位同志是党员志愿者的一员,但是他体现的认真负责、勇于承担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

 检查健康码.png

检查健康码

当被问到工作感想时,党员同志最高频次的回答,还是对医生和基层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在现在的温度下,那些穿着厚重防护服里的医护人员必定汗流浃背,而且医护人员在采集核酸的时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这个点检测完,马上就要去下一个点采集。还有外围工作人员,他们每天穿着蓝色防护服,经常一站就是一天,扫码、查码,还要给不理解和操作不当的人员耐心解释。还有的同志说,不是当志愿者才是为抗疫做贡献,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也是为抗疫做贡献。还有的同志表示看到大学城的师生积极配合检测工作,现场秩序良好,让他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毕业生核酸检测.png

毕业生核酸检测

这些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为人民服务”这句口号成为了躬身实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生返校这场硬仗中。

 志愿者合影1.png

志愿者合影2.png

志愿者合影

(编辑、审核:田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