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1:38:03 500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叶子恒、郑曦/文  尹锐/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4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三集《力挽狂澜》。

《力挽狂澜》是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推出的纪录片,讲述中央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民族危机加深,中国共产党被迫实施战略转移。经过艰苦卓绝的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最终三大红军主力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

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无不被革命前辈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党员们围绕纪录片展开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组织委员尹锐表示,长征是一段力挽狂澜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和精神追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定信仰信念,毫不动摇地跟党走。王钰表示,纪录片通过展示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对老兵的访谈还原了红军长征的历程,感受到在长征征途中孕育出来的“长征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继续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不畏艰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共同感受革命先辈们在极其险恶和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精神,加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激发了爱国主义教育新动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审核:徐成彦)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