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网上研究生会”建设有声色:“荔园学术频道”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2-04-08 08:47:28 5587

【哈工大(深圳)宣】(研究生会/文、图)疫情当下,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网上学生会”建设有声有色。日前,研究生会在线推出“知行工程——荔园学术频道”系列活动,该活动依托“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突出“联动性、持续性、特色化”三大特点,开展求职技巧、考研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学生80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荔园学术频道主要包含“四大法宝”:“择业锦囊·前辈经验专访”向同学们传递就业信息与求职技巧,在企业与学校间搭建起信息桥梁,进一步推动就业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对接。“梦圆荔园·考研加油站”以新媒体的形式助力同学们研学深造,目前已有2000余名同学加入群聊,在群中获取考研、推免、调剂等资讯。“第二课堂·一点技能”携手院级学生会与学生社团,开展摄影、PPT制作等技能分享,积极打造网络第二课堂。“成长相伴·亦师亦友”以学生视角专访老师,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传递了校园正能量。与此同时,研究生会打造的学术部特色文创周边产品有效地提升了活动的关注度与吸引力。

荔园学术频道成为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心灵纽带”。作为“一点技能”栏目嘉宾,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董同学说,学术频道让她个人爱好得到了展示,同时也可以了解到别人擅长的东西,是同窗之间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为居家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姜同学在考研交流群中说到,学长学姐们的资料分享对我起到了指引作用,我很感谢这个平台。(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栏目整体运作框架

2.jpg

四大栏目

3.png

线上分享

4.png

特色文创

5.jpg

核心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