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深圳各高校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完成全员检测 积极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2-01-11 14:35:45 3953

f10743b8-0003-4891-84eb-5c3e289a3700.jpg

哈工大(深圳)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深圳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各高校迅速反应。最近几天,各高校已经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并通过“加强针”疫苗集中接种等途径,全力筑牢校园防疫防线。一批批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战疫”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1月7日、8日,哈工大(深圳)连续两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随后,哈工大(深圳)与大学城社区工作站、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与“加强针”疫苗集中接种。当天,哈工大(深圳)7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秩序维护、表格填写指导、物资运送等工作之中。

在大一军训、全校临近放假这一特殊时期,深圳大学也响应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在粤海、丽湖校区集中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截至1月8日下午,9小时内共采样约3.5万人,其中粤海校区共采样2.2万余人,丽湖校区共采样1.2万余人。

与以往几次核酸检测不同的是,这次的筛查现场出现了迷彩服的身影。在军训开始的第一天,所有参训同学遵守纪律,队伍整齐,按照时间段和营、连的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三团三营36连成员刘善愉和三团三营33连成员许焕发表示,这次深大的应对速度很快,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深圳速度”。

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取样效率,南方科技大学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分批次、分时段检测,现场有序指引调度,以“分散、迅速、适当、应检尽检”的检测原则,确保采样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南科大义工联迅速组织62名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现场支援,与现场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指导扫码注册、协助信息登记、组织排队进场、有序离场等工作。

深圳技术大学也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错峰的方式对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坚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已于2021年11月29日、30日完成师生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