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学院(研究院)院长向校区述职晒出2021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1-02 18:53:09 6052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12月30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2021年度学院、研究院(执行)院长述职评议工作会议,12位学院、研究院(执行)院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校区做述职报告,晒出2021年“成绩单”,并聚焦短板和弱项提出2022年度重点工作。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张钦宇,校长助理张民、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院长们的依次述职汇报后,与会校区领导对各学院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德林表示,2021年,深圳校区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极大进步,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学生培养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展望即将到来的2022年,吴德林要求各位院长不断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各学院要牢牢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元素融入各类专业课程中,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加大横向科研力度,促进科研工作全面发展。要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有的放矢、提前谋划人才发展布局,使校区成为聚集高层次人才的“高地”。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目的是交流提高,希望大家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携手克服问题,实现共同进步。”甄良对每个学院(研究院)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良方”,要求各学院(研究院)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快解决存在的不足,2022年要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学生工作建设等方面锚定目标,始终保持跳起摸高的奋进姿态,披荆斩棘,勇攀高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姚英学希望各学院(研究院)院长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把握工作中心,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有关要求和校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同心协力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核 张惠屏)

545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