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建结对共建备忘书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9:27 4887

2021年12月28日,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建结对共建备忘书签订仪式在基础设施事业部深圳地铁13号线七工区项目顺利举行。中建二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资奇,公司副总经理、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总支书记、经理朱早孙,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林坤和哈工大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会上,朱早孙发表致辞,他对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对中建二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入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各项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的活力,在结对共建的征途中,哈工大与华南公司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

接着,双方签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建结对共建备忘书》并进行攻坚榜样宣讲,宣讲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肖仪清对二局华南公司快速优质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全面产业布局及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哈工大与二局华南深度联动、携手并进,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他指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能学习到中建的攻坚精神,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罗资奇表示,哈工大依靠其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发展特色与突出的学科优势,已经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聚集高层次人才的高地,成为了新时代工程师的摇篮。此次校企合作实现了企业与学校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党建结对共建备忘书》的签订为契机,巩固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科研攻关合作,加强双方在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协作,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松西盾构区间松坪始发站,参观“超越三号”、“超越四号”盾构机,并听取盾构区间概况介绍。

2.png

此次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为双方党建促发展提供了宝贵机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在学生培养、科研项目等多个环节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素质建设应用型人才,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许彭鹏、罗亿琳、林坤、赵竹青)

164094322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