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700余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哈工大(深圳)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12-31 11:04:12 3854

" 今日我为哈工大自豪,明日哈工大为我骄傲!"" 自豪的哈工大,我们成长的摇篮。"12 月 29 日,在庄严的毕业生誓词和熟悉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歌》中,哈工大(深圳)举行 2022 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9 名博士研究生、684 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阔步踏上人生新征程。

714783_c1ade12f-ffbd-4772-b57b-7dad8fd8a8fc.jpg

▲典礼现场

典礼上,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张钦宇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学位的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为博士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全体主礼教授为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

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杜梓林最难忘的,是哈工大这所百年学府与国家同向同行的质朴初心。在发言中,杜梓林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深情讲述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他说,同窗们以 " 修炼到家功夫 " 为目标,啃下了最硬的课,拼出了最优的成绩,找到了最真的自己。即将前往南洋理工大学继续深造的他,将胸怀 " 光熙精神 " 与哈工大精神,最大限度地扩充所知所学,将来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9-18-53-492846.jpg

▲典礼现场

校长周玉向毕业生提出了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他送给全体毕业生五把 " 金钥匙 ",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恒立功、以正立事、以善立行,他希望大家勇担时代重任、把握历史机遇,成为国家建设发展需要的栋梁人才、守护党和人民的钢铁卫士,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奏响属于自己的时代凯歌。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 实习生 徐小常 通讯员 谢梁晖 丁波皓